重兴建苏花高速公路?张俊雄:一切依"法"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3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张俊雄今天表示,苏花高速公路兴建与否,现在只不过是环境影响差异分析项目小组通过而已,一切还是要依“法”执行,也要环境影响评估全部通过,这两项立场不改变。

  据报道,“行政院环保署”昨天召开“苏花高速公路环境影响差异分析”第四次项目小组会议,多数小组委员同意花东地区需要更安全、可靠的道路系统,但苏花高开发须经过山区地质敏感地区,小组要求开发单位厘清疑虑并重修环差分析报告,待召开确认会议后,倾向有条件通过苏花高环差分析。

  张俊雄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项目小组昨天有条件通过苏花高山地区域部分,但平原区域还要经过环境影响冲击评估;即使在山地部分,也还要等大会通过,现在只不过是项目小组的决议而已。他说,“行政院”绝对依“法”执行,环境影响评估也要全部通过。

  至于外界质疑“看守内阁”是否适宜有重大作为,张俊雄指出,尊重环保专家意见,但政治学理的“看守内阁”,指的是“内阁”总辞后还没续任前的过渡时间,但陈水扁退回总辞案后,就没有这段时间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