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谢东因吸毒再次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51 BTV《直播北京》

  记 者:王伟2

  摄 像:武小迪

  女播:【导语】歌手谢东去年5月因吸毒被警方拘留,并强制戒毒。之后,他曾积极戒毒,并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 ”。但遗憾的是,2月29日晚上,谢东就因吸食摇头丸,再次被警方拘留,禁毒志愿者的资格也随之终止。

  【正文】据知情人士透露,2月29日晚9时许,谢东和一女子在北京西城公安分局月坛派出所接受警方询问,由于 谢东是在册的吸毒人员,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就加强了对他的监管,当天正好赶上民警约谢东见面,了解他的近期表现。在接 受民警近期是否有吸毒行为时,谢东承认前段时间有复吸行为。

  虽然此前被聘为禁毒志愿者,谢东自己也下定决心要远离毒品,但还是因为意志力太差重蹈覆辙。警方随后就接到了 群众的匿名举报。在谢东曾经因吸食毒品被抓获的石景山鲁谷一小区内,警方再次起获了吸毒专用工具。而谢东和同行女子的 尿检结果也显示,两人的甲基苯丙胺类就是冰毒成分呈阳性。这距离谢东上次因吸毒被拘留仅仅8个月的时间。

  在去年5月26日晚,鲁谷派出所民警接举报后,在谢东的居住地搜出冰毒以及一些吸毒工具,当场被抓的谢东及女 友随后进行的尿检呈阳性,谢东被治安拘留10天。

  目前,谢东昨晚已被押解到位于昌平的西城看守所。

  据介绍,对于吸食新型毒品的人员,北京市规定:第一次被抓将被治安拘留并记录在案,纳入黑名单;第二次被抓, 将被强制戒毒,戒毒时间也由过去的半年延长到一年;第三次被抓,将被劳动教养。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