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应对欧洲CR标准 打火机出口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3月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李佳蔚 通讯员周淼)去年3月,欧盟的CR标准规定正式实行,强制规定向欧盟出口的打火机须确保“至少能安全使用五年,其间并能提供维修零配件;在欧盟境内设立一家维修点,否则必须安装安全锁”。面对欧盟这一规定,宁波打火机行业积极应对,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保证打火机出口稳定增长。

  据宁波海关统计,1月份宁波市累计出口打火机1.9亿只,价值0.27亿美元,同比(下同)分别增长30.6%和55.8%,出口额创单月历史新高。主要出口至欧盟和日本,分别出口0.79亿只和0.36亿只,两者合计占总出口量的60.5%;私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为出口主力军,分别出口1.11亿只和0.7亿只,二者合计占总出口额的95.3%。

  据记者了解,面对技术壁垒,宁波市打火机出口之所以能够实现稳定增长,主要由于打火机生产企业能够积极应对欧盟CR标准,创新研制出多款带CR装置的打火机,先后在美国和欧盟申请专利,成功突破了技术壁垒。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