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小两口深夜吵架 楼下老汉以为抢劫报警7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21 汉网

  深夜小两口吵架,摔盘子扔碗,惊动了楼下的老大爷,老大爷听了半天后做出结论:楼上有人抢劫呢!他马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在此后的十分钟内一边关注楼上的动静,一边连打6个电话向警方汇报情况。

  昨日,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巡警大队502警务区民警李卫东提起此事时说:“虽然是一场虚惊,不过市民能有这种防范意识,我们非常高兴!”

  深夜楼上传来哀求声

  “你放开我吧!”

  1日23时左右,家住景阳小区的谢大爷在睡梦中被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惊醒,楼上传来杂乱的脚步声,他和老伴顺着暖气管子听到楼上隐约传来一名女子的哀求声:“你放开我吧!”谢大爷的第一反应就是“抢劫了”,于是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绿园区巡警大队502警务区民警接警后马上赶往现场。民警李卫东回忆说:“老人报警的时候说他家住在一楼,听到楼上有厮打声、东西摔碎的声音和一个女人的求救声,他和老伴贴着暖气管子听了能有十来分钟,已经能确定就是入室抢劫。接警后我和同事非常重视,一边向领导汇报,一边火速赶往现场。”

  老汉打电话报警

  连续汇报“险情”

  就在李卫东赶往现场的路上,报警电话不断地打了进来,谢老汉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先后打了6次电话。李卫东说:“我们在路上时,谢老汉不断地打来电话,向我们汇报‘抢劫’的情况,开始的时候他告诉我们楼上还有厮打声,有女子在不停地哭,后来他就是不断地催促我们要快点儿到,还问我们需不需要他上楼敲一下门吓唬一下‘抢劫’的人,为了安全,我们要求他保持冷静,协助我们关注屋内发生的一切。最后一次电话,老人几乎要喊了出来,他说楼上突然一点声音都没有了,他老伴在后窗看着是否有人爬下来,他在前面盯着,还说我们要是去晚了,人跑了,他就要投诉我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抢劫”原是夫妻打架

  女方向老人道歉

  23时40分左右,李卫东和同事赶到事发地点,在谢老汉的指引下,李卫东来到二楼,谢老汉轻轻地敲了敲门,屋内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谁啊!”按照事先计划好的,谢老汉告诉他:“我是楼下的,你家漏水了,把我家厕所棚顶都泡了,快开门看看!”男子听后,打开房门,李卫东冲了进去。

  李卫东说:“开门后,我冲了进去,把那名男子推倒在地,男子衣冠不整,吓得直发抖,我的同事进入屋内,看到一名女子靠在床上,还在哭。那名男子问‘你们想干什么?’在表明身份和来的理由之后,男子非常气愤,他说‘谁家抢劫了!我们两口子打架呢!这事儿有啥可听的!’谢老汉显得很尴尬,倒是那个女的挺明白事儿,她一再地向谢老汉道歉,两口子吵架引发了误会,希望谢老汉能原谅他们。”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