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教师乘飞机被餐车撞伤 状告海航人身损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36 南海网

  海南大学教师魏先生去年乘坐飞机时被空乘人员推着餐车撞伤腿部。可当他向当事乘务员和海南航空公司索赔后,事情却拖了一年多都没有结果。于是,他将海南航空公司告上法院。3月3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乘飞机被餐车撞伤

  魏先生介绍,2007年1月26日,他乘坐海南航空公司由海口飞往北京的Hu7181航班。飞行过程中,空乘人员范某在推餐车送餐时撞伤了他的左膝。魏先生当即要求乘务员范某叫乘务长来处理此事。但范某表示,自己是第一天上班,如果让航空公司知道发生了这样事,她就保不住饭碗了。同时,她表示愿意给魏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范某给魏先生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电话,并说到北京后由自己的男朋友带魏先生看病。

  事后处理遭到拖延

  飞机到了北京后,范某的男朋友并没有带魏先生看病。2007年1月27日,魏先生就此事向海南航空公司进行投诉。海航公司让他接受治疗,并保证一定会妥善处理。可随后,海航公司一直没有派人来处理此事。在被拖延了多日后,魏先生自行到社区医院检查治疗。

  事后,魏先生多次打电话向海航公司反映此事。对方让他到正规医院治疗,并要求将相关证据传真过去。可魏先生将证据传真了几次后,海航公司仍以领导在开会或出差为由进行拖延。于是,魏先生便向民航总局和海南省消费委员会投诉。

  海航公司在给民航总局的回复中称,他们已经妥善处理了此次纠纷,并令消费者感到很满意。而在给海南省消费委员会的复函中,海航公司承认魏先生在乘坐海航的飞机过程中被餐车撞到的事实,却称没有给予赔偿是因为魏先生没有向海南航空提供票据。

  去年6月到10月,魏先生几次打电话给海航公司有关部门,对方均称等领导回来研究后再解决。

  长期投诉毫无结果

  长时间的投诉无果后,魏先生认为:对方一直在故意找借口拖延,是想故意拖过法律规定的诉讼时效。2007年12月20日,魏先生就此事向美兰区法院提起了诉讼。

  魏先生说,他在诉讼取证过程中从省消费委员会了解到,当初海南航空公司在给消委会的回复中竟称:他要求女乘务员范某到北京请他吃饭。“这事纯属子虚乌有。”魏先生说,如果不是这次起诉取证时发现此事,他还一直被蒙在鼓里。

  魏先生要求法院判令海航公司向其书面道歉并赔偿医药费、误工补助费和精神损害费等近九千元。

  状告海航人身损害

  海南航空公司没有向法庭提供书面答辨状。其代理人海航公司法律部门工作人员在口头答辩中承认了魏先生被餐车撞伤腿部的事实。但他表示:魏先生受伤后,能够自行走下飞机,而且在事发几天后才到医院治疗,其受伤与在飞机上遭餐车撞击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而魏先生就同一伤情在多个医院检查,其行为属滥用诉讼权。

  在庭审过程中,海航公司的代理人无法就海航公司事后做过哪些善后处理工作作出回答,仅称此类事情是由安监部门负责,代理人确实不清楚。于是,法庭要求海航公司代理人,在庭审后三日内,对此事递交书面答复。

  庭审中,当事双方均表示愿意接受法庭调解。但魏先生担心海航公司又会借故拖延解决此事的时间。

  最后,经过庭审法官耐心解释后,魏先生表示接受由法庭主持调解的建议。海航公司代理人也表示,将回公司向领导汇报,并以积极的态度妥善处理此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