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恩柱:每年选择一两部重要法律草案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46 人民网

  人民网快讯: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介绍,在立法工作中,每年我们都会选择一两部重要法律草案向社会全文公布,广泛征求意见,其中物权法草案、劳动合同法草案、就业促进法草案等都公开征求意见,收到各方面提出的大量意见和建议,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

  姜恩柱指出,人大是由人民选出的代表组成的国家权力机关,也是代表机关。人大工作只有保持同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十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各项工作中一直十分重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听取人民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在修改个人所得税法时,我们举行了全国人大历史上第一次立法听证会,充分听取公众提出的意见。

  姜恩柱说,我们在审议每一部法律草案期间,都将法律草案印发各地、各方面征求意见,还通过召开座谈会、论证会等方式,深入研究法律草案当中所涉及到的一些比较复杂的问题,一些焦点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