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管收藏家 见证电子时代的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49 CCTV《第一时间》

  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享受着互联网带来的便利,说起电子管这个电子时代的开创者,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了 ,但是也有人对这种老古董深有感情,英国就有一位电子管收藏爱好者。

  走进罗德伯曼的家,仿佛进入了一个玻璃瓶子的世界,这些大大小小的真空玻璃管,就是曾经在电子世界独领风骚的 电子管,伯曼最引以自豪的收藏品,要数这个电子管的鼻祖,生产于1889年的弗雷明二极管,这是发明家爱迪生在试图改 进电灯泡的时候,偶然制造出来的,但后来英国科学家弗雷明发现了这个特殊灯泡的电气特性而把它大量生产出来。后来这个 产品帮助马克尼制造出第一台无线电报机。伯曼收藏的这个二极管到现在还能正常工作。伯曼的全部收藏品总数估计超过了1 00万件,其中还包括最原始的霓虹灯管,尽管喜欢收藏这些古董,伯曼却并不守旧,他自己使用的手机就是现在流行的新款 式,他说,他收藏的其实是一部很有价值的科技发展史,但他的妻子却经常抱怨说,当初还以为买下大房子是为了哄她高兴, 没想到原来是为了装下这些玻璃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