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将提请全国人大会议审议大部门体制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据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介绍,这次政府机构改革是在以往改革基础上的继续和深化,将进一步优化政府组织结构,促进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要着力理顺部门职责关系,突出强化责任,体现权责一致的要求。具体方案将由国务院提请大会审议。

  姜恩柱称,这次改革将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来进行,通过改革,使行政管理体制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体现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

  姜恩柱指出,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体制,这是中国政治体制的组成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体制是立足中国基本国情,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相适应,与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相适应的行政管理体制。它的本质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姜恩柱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体制的基本要求是,到2020年实现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转变,实现政府组织机构及人员编制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根本转变,实现行政运行机制和政府管理方式向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根本转变,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