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只狗每年要缴300元管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53 扬子晚报

  《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已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从该市养犬管理小组办公室获悉,无锡的养犬管理服务费用收取标准已经得到省物价部门批复,在养犬重点管理区,每只狗每年需交300元的管理服务费。

  《条例》规定,犬主必须具有无锡常住户口或者暂住的合法证明,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固定住所且系独户居住,每户只能养一只狗。而养犬的单位必须是属于国家级文物保护、危险物品存放、重要仓储、动物表演等单位,因工作特殊需要养犬,并有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的合法证明,由经过专业培训的管理人员负责驯养管理,同时设有安全、牢固的犬笼、犬舍等设施。据悉,目前单位和个人的养犬管理服务费是一样的。

  据介绍,养犬管理服务费的收取主要是用于留检所、捕狗工具等公共设施的维护。同时,第一年养犬时,给狗办理“身份证”也需要一定费用,其中《养犬登记证》20元,犬牌20元、电子芯片60元。第一年要交400元,第二年开始交300元。在养犬一般管理区,养犬人只需交《养犬登记证》、犬牌和电子芯片的费用,不需要交管理服务费。

  此外,养犬重点管理区内有两种情况可以减免养犬管理服务费。盲人养导盲犬、肢体残疾人养扶助犬,以及生活困难的独居老人养犬的,免交管理服务费和《养犬登记证》等各类费用;一些市民家里养的狗多年不生小狗了,经农林部门授权的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绝育证明后,每年只需交150元管理服务费。(丁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