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照有地方可考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53 扬子晚报

  随着无锡九龙公交驾培中心首批增学B1中型客车学员的开训,无锡驾培行业培训准驾车型的最后一处空白被填补。

  无锡驾培行业培训准驾车型从A1、A2、A3、B1、B2、C1、C2全部齐全。据悉,该驾培中心是目前无锡市第一家拥有增学B1中型客车资质的培训机构。

  记者了解到, 持C1照只可以驾驶9座以下的小型客车。而不经过增学并取B1证照的就开中型客车是违法行为。三年前就已经拿到C证的小王今年恰巧有了进客运单位的机会,但招收的驾驶员有一条硬性要求便是“必须持有B1照”。

  随后,小王几乎咨询了无锡所有驾校,但无一拥有培训B1照的资质。在得知了公交驾培中心可以增学B1照后,小王立即赶到培训中心报了名。

  据该驾培中心程海元主任介绍,“B1中型客车培训车型的投放是满足当前培训市场的需求,仅九龙公交公司内部目前就有400余人需要升级到B1,而目前市场上其他社会人员有这种需求的也正逐年增加。”老C照划分C1、C2、C3、C4已经近四年,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增加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都可申请增学中型客车。 (刘梦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