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共有产权房每平米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59 扬子晚报

  近日,2007年度苏州中低收入家庭住房购房手续全部办理完毕,记者从苏州市房管部门了解到,根据目前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首次推出的200套共有产权型住房已有176户家庭成功购买,购买率达88%。

  一些购房家庭表示,政府帮忙出资购买房屋产权,他们的压力减轻了不少,暂时没有买下的部分产权每月只要出8元/平方米的使用费,5年内如果想买还可以按照原价买下来。

  据介绍,这次推出的共有产权住房全部在金阊区春馨园,刚刚办理好购房手续的吴先生激动地准备起了装修。他告诉记者,自己买的是65平方米的两室,房子单价2100元/平方米,总价差不多13万多。

  可是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原因,他只能先支付一半房款,加上车库1万元,总共8万元左右。接下来,吴先生一家住进去以后,每月要支付每平方米8块钱的共有产权使用费,总计260元左右。吴先生打算着,还有近4万元房款未付清,在今后5年时间内应该有能力凑齐,然后把房屋产权全部买下来。

  苏州市房管局房改办主任徐郁文告诉记者,2005年、2006年两年共推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1900套,其中有600户摇中的申购家庭最后还是因为贷不到款,而放弃了购房,弃购率达32%。

  为此,去年苏州酝酿推出了共有产权型住房,就是为了让购房家庭进一步减轻筹款压力,部分产权由政府出资承担,然而出租给申购家庭,定下每月每平方米8元的使用费,基本与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持平,在今后五年内,申购家庭如果想买下全部房屋产权,仍可按照去年购买时的房价来计算。如果超过五年时间再购买,则按照当时的房价水平来计算。

  据徐主任透露,今年苏州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将推出1600套,而其中共有产权型住房的比例肯定会比去年有所上升。(周晓青)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