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区将建23万m2集宿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59 扬子晚报

  昨天记者获悉,为了缓解大批来苏务工人员住宿难问题,苏州市房管部门将于今年新建一批集宿房小区,规模为23万平方米左右,让广大打工者在苏州能有个安身之所。

  据了解,近年来,苏州有关部门已经意识到打工者的住宿难问题,特别是由于外来人员群租缺乏规范引起的一系列安全隐患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因此已为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兴建了一部分集宿房。从安徽来苏找工作的小何刚刚住进了公司安排的集体宿舍,与年前自己在外面租房相比,小何最大的感受是:“宽敞、干净多了,卫生间、厨房、衣橱都有,住得很放心。”小何告诉记者,在外面打工,住宿问题是他们最大的麻烦,经常要提着大包小包搬来搬去,没有一个安定的居所,内心也缺乏一种安全感。现在新的集体宿舍让他和老乡感到十分亲切、温馨,就像自己的家一样,每天都睡得非常踏实。最让小何感到开心的是,现在外面租房价格不菲,而且像他们上班的地点处在偏远的工业区,自己租的民房设施简陋,有的已经年久失修了,住着不太放心。现在集体宿舍虽然8个人一间房,可每个人每月只要缴纳100元住宿费用,减轻了他在苏州生活的负担。

  除了已建的集宿房小区,记者了解到,市内各个区都在抓紧建设集宿房。苏州市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举个例子,高新区枫桥工业园附近的景山公寓刚刚建成,10个人一间房,像职工公寓一样管理起来,屋内各种日常生活设施全部配备。预计本月底完工后就能直接入住8000多名打工者。

  据悉,今年,苏州计划在市区范围内新建集宿房23万平方米,争取实现流动人口集宿率40%以上的目标。这些集宿房主要落实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平相板块、浒通板块、湖滨板块、木渎古镇板块,建成后预计将为1.4万名外来流动人口解决在苏住宿问题。周晓青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