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贼行窃往往仅凭感觉 民警教你辨识老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2:44 千龙新闻网

  来源:千龙网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齐海燕)上周,公交总队共接到反扒热线电话20个,市民提供了6条有价值的扒窃活动线索,反扒侦查员抓获14名“三只手”。

  重点防扒线路

  323路阜成路至知春里区段,930路北关环岛至北苑环岛区段,606路孙河至善各庄区段,808路动物园至新街口南区段车上有扒窃活动。

  精彩抓贼故事

  3月2日清晨,公交总队刑侦支任国志探组在西客站地区发现一名老贼伺机进行扒窃活动,随即对这名扒窃嫌疑人进行严密的控制。当这名老贼扒窃事主李某衣兜内的手机时,被旁边的侦查员当场抓获。

  民警教你辨识老贼

  老贼就老在扒窃技术更老道、扒窃过程更老练、形象更老实,这就给防范带来更大的困难。不过,老贼不一定都是团伙作案,有些老贼是单独作案的;老贼不一定带有掩护用的书包等物品,由于技术熟练,他们用一张报纸也可以为自己做掩护;老贼的眼神比较独特,他们可以不用看着事主进行扒窃活动,凭感觉就能知道事主的财物在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