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魔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3:22 新闻晚报
□撰文/摄影沈一珠

  潘多拉不听劝,硬劲打开那个宙斯交给她的礼物盒时,一团烟冲了出来,众神放在里面的礼物全溜出来了:幸福、瘟疫、忧伤、友情、灾祸、爱情等等。潘多拉慌忙盖住盒子,来不及了。还好,盒子内剩下了“希望”。有希望就好。

  文章的题目来自于这个神话的启发,不过放心,这个魔袋里不会有灾难,而且买的方式也有趣:货架上摆着一堆花花绿绿的零食,应该超过10个品种吧。你可任意拣8样放进袋里,袋口一收,付20元,不算贵,开心走人;回到家松开袋口,各种有着好玩名字的零食“跳”了出来:不吹牛皮,黑妞,芝麻开门……

  ■发现地:南京东路食品一店品名:海上大味道零食一袋价格:20元/袋

  ●不吹牛皮糖其实也就是牛皮糖,但加了个“不”,就变得有趣多了。好像说,不是吹牛,里面真的是牛皮糖。包装很可爱,用粉色的有花纹的艺术纸扎了个四角包,用根细细的金色小绳子收了口,像包了个纸粽子。打开看,里面是两块牛皮糖,比一般麻将牌大小的糖稍大些,浅棕色的糖块外洒着白芝麻,嚼着又软又香。不吹牛皮,蛮好吃。

  ●芝麻开门糕包装有一点点神秘:红色的艺术纸,像是以前大户人家才有的朱红大门;外面印着黄色的兽头门环的图像,就好像朱红大门上配着的金色门环,拿在手上似能听见“哐当哐当”的拍门声。“朱红大门”里,是两块四四方方的芝麻糕。黑芝麻和面粉做成的糕,甜甜香香的。

  ●油嘴花生一看就明白,用的是油嘴滑舌的谐音。油嘴滑舌可不怎么讨人喜欢,可香气宜人的花生很讨人喜欢。包装也滑头些,是亮亮的粉蓝的塑料纸。起初还以为是原生态的花生粒,打开才知道,是软软的花生糕:配料中有猪油、花生、饴糖和葱花。吃口有点糯有点滑,果然有点“油嘴滑舌”。

  ●黑妞麻酥是常见的黑芝麻酥糖,只是因为有了俏皮的名字,就便得有趣多了。外包装也蛮特别的,珍珠白的卡纸折成花边一样的皱褶,围成圆,看上去像个风车。

  ●翠玉糕名字让人不由地喜欢,可实质上就是绿豆糕,颜色跟“翠玉”差得也远。可见有个好名字有多重要。而且味道还不错,粉粉的,凉凉的。里面有花生成份,但不是很吃得出来,可能是为了增加润滑的口感。

  ●五仁椒盐酥、山楂片这两样东西的名字可没怎么花心思,完全是写实派。五仁椒盐酥看上去像黑芝麻酥,但配料丰富些,口味也丰富些;山楂片全然没有新意,圆圆的薄片,好像比普通的稍稍大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