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找到了,他却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3: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工地楼梯摔下后深度昏迷,术后失忆,老板却玩起失踪

  ■想回家屡次出走,记者辗转帮忙终于有结果,他却出走了

  文/图记者 罗云芳 通讯员 帅菲斐

  一位从工地楼梯上摔下来,深度昏迷的重症颅脑损伤病人在医务人员的全力抢救下,奇迹般苏醒。可是醒过来后,却患上了失忆症,除了记得自己叫“刘家富”外,不记得自己工作的单位,不记得自己在深圳认识的人,不记得自己老家的准确地址。目前该病人的情况很稳定,已没有了生命危险,他很想回家,很想家人,并屡次从医院出走。经过记者的辗转联系,其四川老家的亲人愿意接他回去,并希望出事的工地老板能出面给一个说法。但就在此时,刘家富却又一次出走了……

  

亲人找到了,他却不见了

  失忆患者刘家富说他很想家人

  A

  病号突现公交车上

  医院派救护车接回

  上月29日上午9时,在7路公共汽车黄木岗站,一名身穿蓝白间条病号服的男子上了车。公共汽车上的乘客见他穿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病号服,剃着光头,左右脑都有缝合线状的外科手术疤痕,左脑上有一块比成年男子巴掌还大的明显凹陷。“因为上车后要投币,司机问他要去哪里,他就说他要去火车站,但他没有钱”。一位女乘客便拨通了市二医院总机报告,接通神经外科的电话后,确认了这名男子是该科室“加08床”病人。

  神经外科的医生马上与报告的乘客取得联系,要求司乘人员帮助看好病人,他们派出了救护车,将病人接回了医院。

  据医院介绍,这个病人自称“刘家富”,一个月前从坂田一工地3楼楼梯上摔下,是个深度昏迷的病人。在他奇迹苏醒后,他的老板、工友全都没有音信。

  B

  术后只知自己名字

  如何受伤想不起来

  据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张猛介绍,这名伤者是在1月31日晚8时多由坂田人民医院转送市二医院急诊科的。“入院时这名男子右侧瞳孔散大,对外界刺激已基本没有反应,初步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脑疝’,不立即手术马上就有生命危险,生命体征评分只有5分,而正常人应该是15分,最低是3分,接近死亡边缘。”张猛说,当时有两名自称是病人工友的男子陪伴其入院,因为手术需要病人家属签字同意,经过医护人员的劝说,最后叫“廖克堂”的男子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

  第[1]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