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出入境处喜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3: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湖出入境处喜获殊荣

  上图:民警给市民送证上门

  被评为“全国出入境管理省级文明窗口”

  本报讯 记者全良波、宋毅,通讯员刘自力摄影报道:本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被评为“全国出入境管理省级文明窗口”。过去一年,罗湖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不断创新服务,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受到群众称赞。

  抓硬件软件建设方便群众

  家住罗湖区莲塘的徐先生因工作的需要有时需多次往返深港之间,自去年6月以来,他发现罗湖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明亮起来,排队等候办证的时间不再像以往那么长,民警的服务态度也比过去更亲。

  据了解,为改善出入境办证环境,解决群众办证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去年6月罗湖公安分局对原有的办证大厅重新科学划区及装修改造,重新设置受理窗口、发证窗口及咨询窗口,实行低台敞开式办公;增设群众等候座椅150个;增加群众专用洗手间;更新窗口打印设备;安装LED大显示屏公布办事须知等。

  此外,出入境管理科与市邮政局联合推出受理港澳签注便民服务举措。在等候大厅内增设两台电脑,市民通过电脑申请在六个工作日后(限香港签注)便获得签注的证件。而出证的工作也缩短了两个工作日,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抓好软件,才能把工作做好,才能让办事群众满意。”罗湖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张正和对记者说。

  杜绝不法分子、企业出境

  记者还获悉,自去年开始,罗湖分局加大申请人信息核查力度,杜绝不法分子、企业出境。

  张正和介绍,加大信息核查力度后,仅去年一年因办公场所和注册地址不相符被暂停申请的企业54家,因为办公没有基本办公设备和办公场所体现不出经营情况被取消申请的企业15家,阻止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出国(境)证件93人。

  (编辑:Winzi)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