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绮萍建议将海峡西岸地区列入重点开发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3:4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在本次全国政协会议上,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梁绮萍等联名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将海峡西岸地区列入全国主体功能区重点开发区域。

    提案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文件和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都明确支持海西经济发展,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已成为中央决策和全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国家正在开展主体功能区规划编制,福建省委、省政府把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推进形成主体功能区,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因此,提案建议国家将海峡西岸地区列入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的重点开发区域。这将有利于发挥福建对台前沿平台作用;着眼于福建有效服务中西部、对接“两洲”;发挥福建较强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