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奔波四小时 感恩学校助学金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3:50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4月3日报道:“我家穷,什么都没有,看到儿子能顺利在校园里读书,我和老伴商量下写一封信表达我们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一位年迈的母亲在儿子的陪同下,3月3日下午,来到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王定福书记的办公室门下悄悄地塞了一封感恩信。

  值班老师叶超看到后发现原来是一个受“秦亮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和家长,原来,他们从永嘉过来,坐了4个多小时的车才来到学校里,他们家里条件很艰难,全家仅靠6亩薄地维持生计,当王杰(化名)考上大学后,全家人悲喜交加:喜的是孩子争气成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忧的是15000元的费用让全家人疲于奔命却无济于事。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秦亮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顺利地让王杰(化名)进入大学的校门。让其家庭的负担有所减轻,生活也有了明显的改善,今天特地赶过来表达全家人的心声。

  据悉,06年6月4日,一名知名的温籍企业家、上海迈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小伟在温州市副市长徐育斐的见证下一掷千金在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设立200万元的“秦亮助学金”资助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每年发放20万元奖学金,解决20名贫困大学生的学杂费。(通讯员:董磊磊 记者:应忠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