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牛熊之“变”(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13 CCTV《中国财经报道》

  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投资顾问李世彤:“如果你真要看好某一只新股的话,那么你可以拿一部分资金控制住比例,去做一个相对长期的,比如说就包括一些成长股,成长中的小盘股,包括04年上市的中小板的第一批的股票,那么如果那个时候做一个长期的几年的投资,我想基本上都是成功的。”

  联讯证券首席分析师文国庆:“如果是市场持续暴跌了一段时间以后,如果说你不太看清市场的话,那么最安全的是新股,新股下跌的的空间会非常的小,要比老股的下跌空间小的多,就相对安全,那么如果是市场持续上涨的话,上涨到接近顶部,还没到顶部的时候,最被高估的也是新股,你千万不要炒新股,炒新股会套牢你一辈子。”

  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银国宏:“那么从我个人的话,我认为新股发行制度最大要改革的要点就在于市场化,给予它市场化的定价,那么其实发行也好,上市也好,究竟定多少钱,其实在某一个特定阶段并不是最关键的,实际上我们去看美国资本市场历史的话,美国的股票市场也曾经过这样一段非常混乱的时期,新股发行市盈率非常高,而上市以后还有数倍的增长,那么甚至上市几天还有更大的涨幅,但是经历了痛苦以后,当这种风险被投资者意识到以后呢,那么未来的新股发行上市将会趋于一种平静,那么因此来讲,一旦将这种定价权交给市场,进行市场化的改革以后,我们觉得新股发行这样一种,像大家看到的,资金囤积,或者利益集中在少数人手里,这种格局就会逐渐地发生改变,而会将这种利益引导向对公司估值更有认识这样的群体当中。”

  三、羿大爷广泛撒网 重点培养

  在我们制作的中国经济大调查中,有这样一组数据,在百姓投资意愿中,2008年公众觉得最有价值的投资是什么?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基金21.21% 房产17.91% 储蓄13.66% 股票13.5% 创业9.59%

  城镇被访问者中有22.5 %的人认为基金是2008年最有价值的投资品种,基金也是农村被访者最青睐的投资品种,有18.58%的农村人口投票认为基金在2008年最具投资价值。

  在这组数据中,基金排在了第一位。从年初开始到现在,股票市场经历了大幅度的调整,那么购买基金的投资者有什么样的考虑呢?是赎回还是继续持有,或者是趁着低点接着买入?我们到一家基金营业部去看看。

  记者来到华夏基金营业部,遇到几位投资者正在向营业部负责人咨询最近基金的走势。

  投资者:“06年咱们就开始来买点基金,我们主要都是买的债券型基金为主。我们就是安全稳健为主,但是适当的也买一点像优势增长红利啊,这就是少量的。”

  记者:“以债券为主,股票型基金为辅?”

  投资者1:“对,这样子稳健这个,安全稳健养老,享受国家这个经济发展。”

  华夏基金营业部负责人:“郑老师就是说,一直说华夏大盘精选,当时华夏大盘精选只有一块三毛多钱,一块三毛多钱的时候让她买华夏大盘精选,让她买一些,但是她一直是华夏债券基金的拥动者。”

  记者:“有那么好的收益会不会后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