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张文康自我介绍自称“高级乞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31 人民网

  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委员举行第一次全体讨论会,讨论之前,先是每人自我介绍。

  除小组召集人之外最后一个自我介绍的是郝建秀委员:“我山西建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既干房地产开发,又开酒店、超市,山西多煤,我们还有个矿山,总之,什么有钱往哪钻。”魁梧的身材、洪亮的嗓音、坦白的语言,惹得委员们哄堂大笑。

  小组长张文康边笑边接茬:“你现在身份不同了,应该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钻!我过去是卫生部部长,现在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就是个‘高级乞丐’!你有钱送钱、有药送药、有救护车就送救护车,我来者不拒,通通往西部贫困地区送!”

  郝建秀委员忙补充:“我还有个身份,是山西省总商会副会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年度扶贫爱心人物,我们公司给贫困生捐款都有1200多万了,这次南方雪灾,我们矿是源源不断给灾区送煤啊!党中央给灾区群众送关怀,我们山西人就是给灾区群众送温暖!”

  大伙笑着说:“你早该这么介绍!”郝建秀委员一口应承:“既然当上政协委员,还是社会福利保障界别的,履行社会责任、加大慈善投入当然义不容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