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伤康复水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制定管理办法,拟将先康复再评残改变为先评残后康复

  本报深圳讯 昨日,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发布消息称,拟将先康复再评残改变为先评残后康复,给工伤员工合理的评残和偿付,从而激励工伤员工进行康复治疗。

  据悉,2007年,深圳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752万人,在全国城市中位居首位,工伤事故发生率却比2006年大幅下降18.2%。深圳市劳动保障局称,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工伤康复工作力度,提高工伤康复员工待遇水平。目前已制定出《深圳市工伤医疗及康复管理办法》(草案)。该办法将扩大现有工伤康复诊疗目录的范围;适度提高假肢、矫形器和配置轮椅等辅助器具置换的标准;注重提高工伤康复人员康复期间的生活补助费;凡属约定医院提出康复建议的,100%给予康复治疗。为此,该办法探索建立激励引导机制,拟将原有先康复后评残改变为先评残后康复。(欧阳四平)

  (编辑:志彬)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