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东方时空》两会报道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45 央视《东方时空》

  3月4日,《东方时空》将推出两会报道的第一期节目:《换届之年关注农民工代表》。

  在新一届的全国人大代表中,有三位代表可谓中外媒体聚焦的“热点人物”,他们分别是广东代表团的胡小燕,重庆代表团的黑新雯和上海代表团的朱雪芹。他们三位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在全国人大代表席位里的农民工。三位农民工代表跨区域的成功当选,在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代表农民工履行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力,被广泛看作是中国民主政治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这三位农民工代表通过何等程序选出?他们的出现会不会打破现行的人大代表名额按户籍人口分配的操作方式?他们的流动性会不会影响对代表职务的执行?他们是否具有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

  《东方时空》将就这一话题通过会上观察、记者调查、背景短片、专家讨论等多种形式予以全景式立体综合报道。

  (《东方时空》首播时间 综合频道 16:5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