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森林火灾已致2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四日电 (记者 肖前辉) 受冰冻灾害影响,湖南省林区内可燃物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受损严重,随着气温回升,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不断。截至三月三日,湖南省今年发生的森林火灾已造成二十二人死亡。

  一月中旬至二月初,一场五十年一遇的冰雪灾害,使湖南林业发展倒退好几年甚至近十年,被大雪压垮压断的树枝也随着气温回升变成了引发森林火灾的巨大隐患。

  二月六日以来,全省永兴、江永等八十九个县市区发生森林火警火灾超过一千五百起,火场面积超过十五万亩,均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特别是三月一日和二日,每天发生的森林火警火灾超过三百起,有近二十万人战斗在扑救森林火灾最前线。三月二日,江永县允山镇瓦扎湾村一村民造林失火,过火面积三十亩,造成五人死亡,一人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