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肯定政协委员助推海西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53 台海网

  台海网3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郑昭)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委员们紧紧围绕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其中,委员们的建议对海峡西岸经济发展纳入国家发展规划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也指出,委员们提出的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等建议,在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有关内容已被吸收到“十一五”规划纲要中。两个报告都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政协委员为助推海西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大会结束后,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个个欢欣鼓舞。卢炬甫委员说,支持海西建设是我们全国政协委员都非常关注的一件大事。海西建设纳入国家发展规划,全国政协功不可没。这对福建和海峡西岸其他地区是一个巨大的鼓舞。今后我们政协委员要多为海西建设献计出力,推动海西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詹思禄委员认为,政协在支持国家重点建设方面大有作为。海西建设纳入国家的重点战略部署后,福建的机遇越来越多,但要求也更高。积极开展海峡两岸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造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是福建人民在新时期肩负的重任。

  林嘉(马来)委员高兴地说,这几年来,每次全国政协会议,建设海西的提案都是一大亮点。作为政协委员,虽然他人在外地,但心系家乡建设。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海西建设建言献策,为推动两个先行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