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北京团正式成立 高学历代表占九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5: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代表团组团全体会议昨天下午召开,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北京代表团正式成立,会议推选杜德印为北京代表团团长,赵凤山、朱继民为副团长。

  据了解,十一届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58人,其中,连任代表23人,新任代表35人。中共党员38人,民主党派7人,无党派14人。男代表43人,女代表15人。冯坤代表因参加集训已经书面请假,不参加本次大会,所以参加本次大会北京团活动的代表共57位,昨天上午已全部报到。

  记者注意到,新一届北京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普遍具有高学历。其中,大学以上学历55人,占代表总数的九成以上。代表中年龄最大的1940年出生,年龄最小的1978年出生。党和国家领导人2人,担任副部级领导职务的代表26人,中科院院士1人。

  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北京崇文区环卫服务中心三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关阔山是来自基层的代表。他表示自己比较关注环卫工人的职业健康以及弱势群体,并准备在这次两会上建议北京设立环卫节。“我希望北京把10月26日设为环卫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