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质疑台湾公营企业拟偷偷投资沙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5: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立委”江连福上午在台湾“立法院”质询时指出,包括台电、台水、台汽电等台湾公营企业将集资2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前往沙特阿拉伯投资海水淡化厂,却完全未向“立法院”做报告,质疑这是“鐽震案第二”。台当局“经济部长”陈瑞隆表示,当中还包括民间企业,之前都是筹备阶段,原本就预定下周向“经济委员会”报告,绝对不会是另一个“鐽震案”。

  报道称,距离台湾地区5月20日政权交接约2个多月,但江连福指出,今天台电等官员前往沙特阿拉伯,准备投资一项金额逾200亿的海水淡化工程,预计每天提供100吨淡水。他批评,身为“看守内阁”,此时却准备做出如此重大的投资,而且之前“立法院”完全不知情,“经济委员会”也没有被告知,他质疑连台当局“行政院长”张俊雄也被蒙在鼓里。

  在江连福以鐽震案的前例追问是否知道此一投资案,张俊雄显得有些动怒地表示,“大方向、大原则我担”。他说,不可能台电每个投资案都过问,而这纯粹是台湾利益考虑,不应做政治考虑,如果董事会没有通过,就不可能去。

  对于江连福批评,过去民进党执政以来海外投资都亏钱,陈瑞隆则认为,应该有很好的利润,这项工程是有商业机会,因此除了公股,民间企业的反应也很踊跃。

  陈瑞隆强调,之前因为都是在筹备阶段,并不知道会不会成功,此次民间企业参与也很踊跃,会找台电加入是因为过去台电有发电厂等实绩,因此不是不向“立法院”报告,原本就计划下周向“经济委员会”报告,江连福则希望不要成为鐽震案第二,陈瑞隆强调,“绝对不会”。(高大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