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车祸快汇钱!自称老师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6:11 台海网

  昨日,针对近期晋江部分学校反映有些学生家长接到诈骗电话称孩子出车祸,急需家人汇钱过去抢救一事,晋江市教育局发出提醒,“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家长首先要和学校班主任、段长联系,或拨打学校电话以确定真伪”。

  据介绍,2月20日以来,晋江部分学校向晋江市教育局反映,有些学生家长接到用手机打来的诈骗电话,对方用很着急的语气称“我是你家在某学校就读的子女的班主任(老师),你家子女发生车祸,脑部严重受伤,现正在某医院抢救,请赶快拿钱过来或赶快汇钱过来”。然后,这个班主任(老师)要么会告诉家长银行账号号码,要么要求家长快速取钱前往医院再联系。

  对此,晋江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对学生进行防手机诈骗安全教育,提醒广大学生提高警惕,并要求全体学生告知家长。同时,晋江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要加强对学生基本信息的保密工作,不要轻易泄露,避免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如再发现类似事件后,学校应果断采取措施立即报警,同时与有关家长积极协助警方展开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