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医改方案正式实施时间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6:17 人民网
陈竺:医改方案正式实施时间尚未确定
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长陈竺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记者 雷阳 摄

  委员简介:生于1953年8月,江苏镇江人,无党派,研究生学历,科学博士。2007年6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任命陈竺为卫生部部长。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界别:无党派人士)。

  3月3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式现场一出现,就被各路媒体记者团团围住。当记者挤进人群,听到陈竺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要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完整医疗体系,要让百姓放心……”

  医疗体制改革万众期待。在人民网开展的“2008年全国两会大型专题调查”中,“医改”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问,关于医改方案何时能与公众见面。陈竺说,“还要有一段时间”。陈竺说,16个部门制定的医改方案,正式实施时间还没有确定。对于记者提出的新医改方案会不会提交两会讨论的问题,陈竺没有直接回答。陈竺对记者们表示,最合适的医改方案就是能体现十七大精神,人人享有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

  陈竺还对记者们表示,当前全民医保包括四大系统,其中卫生部负责“新农村合作医疗”系统,劳动与社会保障部负责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医保系统,民政部负责特困人群的医疗救助。就目前中国国情来看,改革后的“大卫生部”不太可能对所有系统进行统一管理。根据十七大报告,到2010年中国将实现有个健全医保制度的框架体系。到2020年,将在中国建立完善的医保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