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台盟界别政协委员高度评价全国政协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6:24 中国台湾网

  

  

台联台盟界别政协委员高度评价全国政协工作报告

  第十一界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热烈讨论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张弛 摄)

  中国台湾网3月4日北京消息 三月的北京,阳光明媚,处处春意盎然。然而,出席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要想好好欣赏这初春的美景,可就要再等上几天了。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于昨天下午开幕,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全面而且丰富,结构清晰,语言精炼,我们听完都很受鼓舞。”记者在今天的全国政协台联、台盟界别小组讨论上,不断听到委员们这样的评价。

  听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台联界别新任委员简少玉把自己的体会总结为四个字:好、准、实、多。这个“好”,指的是工作经验总结得好,委员作用发挥的好,今后工作的建议好;“准”,是说工作报告的切入点选得准、着力点找的准、突破点抓的准;而“实”,则是指我国政治协商制度有实质性进展,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有实效;最后的“多”,说的是政协工作涉及领域多、突破口多。听罢简少玉的一席话,在座委员们连连点头。

  同样也是第一次出席全国政协的纪斌委员认为,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的风貌,紧扣实际,给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一个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重视理论创新和自身建设;一个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大局观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服务大局的作用;另外也要在工作中建立以人为本的“民本观”。说到这里,纪斌委员特别念出了报告中引用的一句诗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纪斌表示,范仲淹先生身处江湖之远尚心怀天下,全国政协委员们现在可谓“居庙堂之高”,更要积极履职,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重要贡献。(张弛)

  进入2008两会特别报道专题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