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外上下客是常事,海口野马中巴车咋那么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6:26 南海网

  

站外上下客是常事,海口野马中巴车咋那么牛

  一辆中巴车正在远离站台的马路中间上客,后面又紧追上另一辆中巴车。刘慧良摄

  近来,海口市不少乘客发现,中巴公交车的违规行驶现象越来越明显,乘客抱怨不断。

  路中央突然刹车,真要命!

  昨天(3日)记者在乘坐39路中巴公交车的时候,汽车正行驶在白龙路段,还没有到前方的站台位置,突然一个急刹车,车厢的乘客全都往前倒,原本塞满的车厢后面多出一大节空地,站着的乘客被脚踩、撞头碰胳膊的,埋怨声、叫骂声不断。乘客正想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儿时,车门开了。“往后走走啦,后面还空很大的地方呢”乘务员说。好不容易挤进来两位乘客,还没有站稳,车已经开动了。在乘客们在一阵骚动和车子的颠簸中,后面的空间又被填满了。

  海口市的中巴车在站外上落客是家常便饭。许多私家车司机反映,海口的“野马”公交车行驶在路中央,经常突然刹车,让跟在的后面的车始料不及,许多交通事故就这样造成了,这种行为让许多司机非常痛恨。

  不按路线行驶,耽误了谁的时间?

  中巴公交车行驶到海南省干部培训中心站。乘务员:“武警大厦、菜市场的下车啦。”有乘客问:“还没有到呢?”“都在这儿下车吧,你们走一段路程就到了。现在是下班的高峰期,里面堵车,进去就得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太麻烦了”。乘客:“麻烦?你们公交车本来就是为乘客服务的。既然你收了我们的钱,就应该为我们服务到底,你们怎么可以随便改变行驶的路线呢?”乘务员:“算了,别吵了,你们就在这里下吧,我退你们钱”乘客:“退钱也不行,本来就是你们的不对,你们随意改变行驶的路线。”乘务员有点不耐烦了:“不是说过了吗,里面堵车,进去一时出不来,耽误了其他乘客的时间不好”乘客:“难道耽误我们的时间就是应该的吗?我孩子还在家等着我回去做饭呢。你赶紧按原来的路线走,不然我就打电话去媒体,让他们曝光(这件事)”。

  司机嘀咕了一声:“不要吵了,等一下再把你们拉回来”。乘务员:“总不能因为你们而耽误了一整车乘客的时间吧,呆会儿到了终点站,再把你们拉回来就是了。”一路上被耽误了的乘客跟乘务员吵的不可开交。

  海口有些公交车在上下班车流高峰时间段,时常会随意改变路线,让乘客非常不满。

  

站外上下客是常事,海口野马中巴车咋那么牛

  一辆中巴公交车正为了躲避红灯而绕道行驶,并违规掉头。刘慧良摄

  遇到红灯,没有警察你就绕着过去?

  车子开到十字路口,红灯亮了。乘务员:“快!快!绕过去!”司机左看看、右看看,脚正要踩油门的时候,“别看了,我都看过了,现在这里没有警察,快绕过去吧。以后要是碰见红灯,没有警察就绕过去。”乘务员说完又把头伸出窗外左看看、右看看,时不时还招手示意对面开过来的车让着点。

  据了解,大部分乘客认为这是在变相闯红灯,存在很大的危险性。十字路口的车本来就很多,也是交通事故的多发地段。其他的汽车正常行驶,中巴公交突然横冲直撞从中间开辟出一条道,非常吓人。

  记者还发现,海口中巴公交车还有诸如司机驾驶过程中抽烟、打电话、不系安全、公交车没有转向灯等安全隐患。

  

站外上下客是常事,海口野马中巴车咋那么牛

  一辆全身淤泥的中巴公交车右前方的转向指示灯已不见踪影。刘慧良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