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运河文化特色 全国百家旅行社拟推“通州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6:45 千龙新闻网

  来源:千龙网千龙网北京3月4日讯(通讯员 吴亚西)儒释道三教庙堂同处一隅并呈“品”字排列的罕见建筑风格、百年历史的糖火烧、正在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皮影戏、世界著名的画家村……通州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让来自全国的14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兴奋不已,纷纷表示将策划推出“通州游”项目。

  日前,全国140余家旅行社代表齐集通州,共同参加“京郊人”联合体第二届国内分供方采购会,并通过联合体这一平台,详细了解定位为“文化产业基地”的通州新城,共同开发通州新城及运河文化的旅游资源。

  据了解,“京郊人”联合体是由多家北京市近郊区及周边省市旅游企业共同组成的旅游组织。采购会上,通州旅游部门通过幻灯全面展示和讲解了通州的历史文化。独具运河特色的历史古迹、运河文化丰富多彩的形式以及近年来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引起了来自全国各地旅行社的浓厚兴趣。河北保定白洋淀旅行社总经理董建华当场表示:“我已经决定与宋庄画家村联系,回去后就宣传组织宋庄的文化游。”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