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祝代表:浙江正面临资源环境等要素制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李亚彪岳德亮)浙江省这个连续多年高速增长的“经济大省”,正面临着“成长的烦恼”,承受着资源、环境等要素“瓶颈”的制约。“如何真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提出了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总战略,这也是党的十七大精神与浙江实际紧密结合的结果。”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说。

  赵洪祝解释,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个人、企业和其他各类组织的创业再创业,全面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社会管理创新、党建工作创新和其他各方面创新,以全民创业、全面创新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使人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家庭财产普遍增加,生活品质明显改善,全省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努力建设全民创业型社会和全面创新型省份,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浙江。

  据统计,2007年浙江省实现生产总值18638亿元,人均生产总值37128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74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8265元,财政总收入3240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650亿元。赵洪祝认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浙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其实质是为了争创新优势、推进新发展、实现新跨越。两会前,赵洪祝专门到三门县、临海市的农村与企业调研。他说:“我在调研中感到,在‘两创’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处理好几个关系,这也是我想在两会上呼吁的事情。一是‘增与减’的关系,同步实现经济增长、效益增加,同时消耗下降、污染减少;二是‘优与劣’的关系,争取优势变得更强,劣势转化为优势;三是‘物与人’的关系,坚持把发展与惠民统一起来,在民生方面,处理好‘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的关系,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