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燕君:台商在天津滨海新区发展空间和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8:07 中国台湾网

  

梁燕君:台商在天津滨海新区发展空间和前景广阔

  台籍政协委员梁燕君非常关注台商在天津滨海新区的投资情况

  中国台湾网3月4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界别委员讨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在讨论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来自天津的全国政协委员梁燕君。她说,天津滨海新区为台商提供了新的投资发展空间和前景。

  提起滨海新区的建设情况,梁委员显得非常兴奋。她说,2006年5月26日国务院下发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后,滨海新区就开始集全体智慧,全力以赴搞发展,空客320组装线、100万吨乙烯项目、滨海国际机场扩建、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作为台籍委员,梁燕君委员非常关注台商在天津滨海新区的投资情况。她讲到,台商非常看好滨海新区的发展机遇和势头,台商在滨海新区的发展前景和空间特别大。目前中央和天津市政府都非常关注滨海新区的建设情况,出台了很多的优惠措施,这也吸引了大批台商进驻滨海新区投资建设。

  梁委员特别谈到,台湾新竹在实施高新技术自主创新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她说,去年她还专门参与提出了《在滨海新区建立台湾工业园区》的议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已经有1平方公里的台湾工业园区被批准建立。

  梁委员最后指出,台湾同胞和大陆人民同根同种,有着相同的传统文化的积淀,台商可以通过自身的企业文化氛围培养适合自己的投资环境,在滨海新区发展事业。(赵颖芳)

  

  相关资料

  梁燕君 : 全国政协委员, 天津市台联副会长,天津财经大学市场营销系副主任 。

  进入两会特别报道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