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G电视新闻中心全国“两会”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8:14 东方卫视

  全国“两会”将于3月初在北京召开。今年“两会”报道仍由面向全国的东方卫视作为主要平台进行宣传报道,新闻综合频道全力配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报道。

  1、3月3日起,《东方新闻》(东方卫视)、《新闻报道》(新闻综合频道)等晚间主要新闻版面将在第一板块开设“全国两会专讯”、“驻会日记”、“报告解读”、“代表委员议政录”、“议案提案解读”等小专题。

  2、3月3日起,东方卫视每天午间12:00的《环球新闻站》将推出“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专题,主持人在北京演播室第一时间直播报道全国两会的最新消息,同时推出“代表委员访谈录”,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演播室,接受主持人访谈,报道上海代表团代表委员参加两会,积极参政议政的感受。

  3、3月3日至3月14日在东方卫视推出《东方夜新闻》特别节目——《全国“两会”观察》。节目将邀请资深媒体人以及有关媒体的总编、主编,走进北京演播室,每天就“两会”热点进行深度解读。

  4、东方卫视3月15日—3月19日每天一集,播出5集专题系列报道《世界五大都市圈探访录》。该专题系列报道是中心为配合全国两会召开专门策划制作的。探访世界级都市圈的目的,是为中国都市圈发展,尤其是为长三角的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节目将分别介绍世界上产业分工布局最完善的纽约都市圈,产业升级和重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北美五大湖都市圈,交通港口一体化的日本东海岸东京都市圈,创意产业和区域经济的伦敦都市圈,以及疏解人口压力合理使用土地的巴黎都市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