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对话》两会特别节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8:23 CCTV2

  与往年相比,《对话》栏目两会特别报道今年的总体特点是节目量小,但操作难度大,节目质量要求极高。

  一方面延续往年对民生问题的重点关注,策划了《郴州答卷》一期节目,对此次南方雪灾受灾最为严重的湖南郴州,在抗灾过程中所发生的感人故事集中梳理,在节目中呈现,没有人希望雪灾的发生,但我们应该承认,灾难来临之际,却往往是考验政府和公用事业部门协调管理能力的最合适的考场。郴州的答案对建立服务型政府有什么样的启迪?由此对此进行深入探讨和思考。

  另一方面,《对话》立足于改革开放30周年的大背景,以广东的新一轮思想解放讨论和最近发生的典型思想解放的尝试为案例,以两会代表的相关提案为引子,策划《思想解放进行时》节目,阐述在目前条件下进行思想解放坚持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寻求通过思想解放,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的方法与途径。

  《对话》力求将两期节目做精做细,借两会代表云集之际,发挥节目高端影响力,产生良好反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