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国指责中国黑客攻击没有事实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孙侠、林立平)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在其日前发表的“中国军力报告”中指责中国对美国及其他国家政府部门网络实施黑客攻击是没有事实依据的。

  秦刚说,中国政府在网络黑客攻击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中国奉行和平发展道路,不做危害其他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事情,美方的有关指控是没有事实依据的,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秦刚强调,网络黑客犯罪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和挑战。中国也是网络黑客的受害者,希望和有关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和解决这一问题。

  在回答有关中国政府和军方是否雇佣了民间黑客来对他国政府网络实施攻击的提问时,秦刚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讲,中国政府不干这样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