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协委员“千手观音”邰丽华:愿为奥运跳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9:12 中国新闻网
新政协委员“千手观音”邰丽华:愿为奥运跳舞
首次以政协委员参加中国“两会”的著名残疾人舞蹈家邰丽华。摄影: 沈嘉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题:“千手观音”邰丽华:愿为奥运舞翩跹

  中新社记者 沈嘉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著名舞蹈家、政协委员邰丽华四日表示,她和她的艺术团队正时时刻刻准备着,努力配合国家做好一切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表演任务。

  这位曾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以舞蹈《千手观音》震撼世人的湖北姑娘,通过她的手语翻译告诉记者,“我现在特别热爱我的事业,全世界只有中国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残疾人艺术团体,我们希望能够把特殊艺术搬到奥运舞台上。”

  与邰丽华共事过的导演评价她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聋哑人舞蹈家”、“她身体的乐感和身体的诗意最好”。

  邰丽华表示,自己虽在幼年时失去听力,但能通过自己健康的身体去演绎。“我会把内心中最真诚的东西呈献给大家。”她用手语说。

  首次担任中国政协委员的邰丽华说起自己参会的感受,“政协委员是很重的责任,人们给我的关注也是一种很大的支持。”

  对于一些媒体提出的外约采访要求,邰丽华耐心解释道,自己不想在参加政协会议期间请假,但愿意在休息时间接受采访,也是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残障人士事业。

  邰丽华在政协小组会上通过她的手语翻译李琳与大家交流。邰说,“我和委员们沟通没有障碍。我需要翻译准确告诉我大家在讨论什么,委员们也会用肢体语言和眼神向我表达。”

  邰丽华爱笑,眼睛像月亮。在和人谈话时她总是礼貌地注视对方,“我喜欢倾听,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每次和人聊天都是对我自己的丰富。”她说。

  邰丽华说自己也爱大众体育明星,她小学时很喜欢长跑,自言耐力比较强,“不管多远我都能跑到尽头,我的意志特别坚强。”

  邰的手语翻译李琳用三个词形容她,“乐观、积极、坚强。”

  而她自己说,我也是普通人,也有发脾气的时候。而据说邰丽华在工作的时候会表现出很严格的一面。

  对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邰丽华表示非常期待,“这将让世界看到中国残障人士的艺术光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