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之父戚发轫政协会不请假 万钢不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2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题:“神舟之父”戚发轫政协会决不请假

  记者 邓敏 张庆华 高凯

  “神舟之父”戚发轫决不请假

  原载人航天工程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戚发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以前工作太忙,所以在政协表现不好,请假比较多。”戚发轫还向记者做起了自我批评,并保证本次两会不请假,一切以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为主。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政协委员中,与航天相关的各届别委员达二十余位,人大代表中亦有两位事涉航天。

  戚发轫二00一年被增补为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在第十届全国政协任职五年后,又一次被选入第十一届全国政协。

  “这并不是因为我个人有多么了不起,而是由于我从事的航天事业。”曾被称为“神舟之父”的戚发轫目前已经退居二线,但仍然是神舟七号飞船的顾问。

  戚发轫同时透露,本来想针对国防科技体制过于冗杂建言献策,“婆婆太多,媳妇难当啊!”不过现在大部制改革方案即将出台,他也就静观其变了。

  科技部长万钢三缄其口

  中国科技部部长、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今天参加了政协致公组的讨论会。作为三十多年来首位任部委正职的党外人士,万钢甫一现身便吸引了会场外的所有记者。不过,万部长这次始终未接受采访。

  上午九时,万钢出现在会议室门口,在场记者一阵惊喜,围将上去。但在记者连珠炮式的问题还未脱口之际,万部长报以微笑,闪身进了会议室。

  记者们在等待约两个小时后,终于等到了万钢临时离开会议室的机会。然而,在七、八名记者“围堵”下,万部长还是微笑以对,沉稳从容,未置一言。在上午的会议结束时,万部长依旧未接受媒体采访,悄然离身。

  “留学教父”俞敏洪想办大学

  拥有“留学教父”、“中国最富有教师”等多个“头衔”的俞敏洪,针对越来越低龄的出国潮坦言:盲目出国不可取。

  晋身新一届中国政协委员的他说:“现在很多人选择出国留学,其中有了越来越多的中学生,我认为这个选择一定要慎重做出,因为如果自身准备不够充分,而学校选择上也不够明智的话,出国的价值就很值得商榷。”

  俞敏洪透露,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办一所民办大学,“我希望能在三到五年能完成,那将是一所只需要很少学费、几乎非盈利的大学,主要面向一些农村的孩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