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书记餐厅听民声 关注最基层的弱势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2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题:省委书记餐厅听民声

  中新社记者 刘双双

  连续三年全国两会期间,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婉拒了所有媒体的专访邀约,低调、务实是外界对其的一致评价。正因为如此,这位低调官员反而成了记者们最渴望采访的对象。

  四日中午,在驻地宾馆的餐厅,记者偶遇这位亲民书记,见到其与新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声音的一幕。

  “尽管是冒昧地提出与书记同桌用餐的要求,但我料想书记不会拒绝。”餐后,来自湖南洞庭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的罗祖亮代表说,早就听闻张书记是个亲切温和的人,所以才敢主动打招呼。

  罗祖亮把书记当作贴心人,所以一见面就毫无顾忌地向他倾诉着地方中小企业贷款难、办事难等实际问题。

  当听到罗祖亮提到地方金融资源分配存在不合理、扩大生产存在资金瓶颈时,张春贤点点头,“这个问题我们也意识到了,所以去年两会期间特意邀请了中央各大银行的负责人座谈,就是希望他们能给予湖南企业更大的支持”。

  罗祖亮提出目前湖南农产品仍停留在粗放式生产阶段,需向深加工方式转变时,张春贤鼓励道:“如果你有这方面的优势和技术,完全可以在湖南率先做起来啊!”

  听说罗祖亮所在的企业惠及数百职工和当地上万农民时,张春贤立即关切地问:“现在实施了新的劳动合同法,你觉得作用如何啊?”

  短短十来分钟的用餐时间,罗祖亮与书记的交谈轻松而平和。大多时间,张春贤是凝神仔细聆听罗祖亮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偶尔就其中一个细节追问。

  “书记时刻都愿意聆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关注最基层的弱势群体,把百姓放在心上,过去是耳闻,今天是亲眼所见,亲身感受,这是我们湖南百姓的幸运。”坐在与书记面对面交流的餐桌上,罗祖亮仍沉浸在那一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