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余名代表委员出席两会出行首选乘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 周音) 火车提速,车次增加,动车组上线。为此,一千四百八十四名代表和委员今年首选乘火车进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这与去年相比,乘火车进京的代表增长了五百四十三人。

  记者今日从铁道部获悉,一千四百八十四名代表和委员从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三日分别乘六十趟旅客列车抵达北京。他们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列车最高时速达到二百五十公里,直通能力达历史之最,他们首选乘火车出行感到便捷,舒适。

  为确保两会代表委员运输安全畅通,铁道部提早向各有关铁路局发出通知,对两会代表委员的乘车进行周密部署。各铁路局开展了设备安全大检查;铁路行车调度指挥部门重点掌握代表委员乘坐的列车,加强运输指挥,确保安全正点运行。铁路公安机构也增派警力、抽调干部分赴铁路主要干线检查督导,确保进京列车和沿途各站治安安全。

  此外,各铁路局精心组织,做好站车接待和餐饮供应,为代表委员提供细致的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