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向市领导提意见及建议信件免邮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22:04 千龙新闻网

  来源:千龙网千龙网讯 (记者 张起卫)近日,市信访办公室、市邮政公司联合宣布启动群众来信“免邮资”工作。从3月10日起,凡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市民向市委书记、市长、市信访办反映问题和诉求,提出意见及建议的信件免邮资,但来信重量限定在20克以下的平常信函,其他邮件不在免邮资范围内。

  市信访办表示,这一举措是为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畅通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渠道,汲取民智,倾听民声,方便人民群众向党和政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及诉求而制订的便民措施。请市民邮寄时在信封右上角粘贴邮票处写明“群众来信”字样,邮寄地址为东城区台基厂大街3号,邮编:100743;东城区正义路2号,邮编:100744。

  市信访办来信办理处处长胡京敏介绍,去年以来群众通过来信,电子邮件,网上信访反映了大量的问题、诉求和建议,市委市政府领导非常重视这些群众来信。这次启动“免邮资”工作就是市委市政府重视信访的一项举措,也是政府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新的体现。“免邮资”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群众反映问题,便于全市各级领导机关倾听民声、集中民智,进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监督,依法行政、执政为民,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降低群众信访成本,建立“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秩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