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国家崛起带动香港进入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2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 齐彬)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四日晚在此间表示,国家的崛起带给香港新的机遇,也带动香港进入一个新时代。

  曾荫权当晚举行酒会,招待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以及中联办主任高祀仁等出席。曾荫权致辞时表示,每年两会都是国家的重要活动,各位代表和委员都是香港杰出人士,除了在各自的领域发挥所长外,还通过参与两会,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曾荫权说,国家的崛起带给香港新的机遇,也带动香港进入一个新时代。为配合香港经济进一步发展,港府已决定全方位推动十项大型基建工程,其中尤其重要的是跨境运输建设。此外,香港还会全力发展国际贸易中心和金融中心地位,为两地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最大方便,善用“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和“合资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计划”等政策和措施。

  除了经济发展外,香港也十分重视环境保护、推广文化产业及文物保育的工作。曾荫权表示,香港将继续投资教育,提升人力素质,并吸引世界各行各业的精英来港工作,使香港社会迈向全面的可持续发展。

  曾荫权指出,今年对国家是意义重大的一年,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行。香港有幸能够成为北京奥运的协办城市,现在准备工作正密锣紧鼓地进行,并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马术联会的肯定。他强调,香港一定会运用举办大型国际活动的丰富经验,尽力办好奥运马术比赛,协助把北京奥运会办成历来最好的奥运会。

  曾荫权表示,去年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就他提交的政制报告作出决定,明确了普选行政长官及普选立法会全体议员的时间表,为香港政制发展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港府会以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作为基础,开展讨论和咨询工作,制定二0一二年的两个选举产生办法,为迈向二0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和二0二0年普选立法会打好基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