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长笑称希望被记者围追堵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2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四日电 题:湖北省长希望“被围” 音乐家只谈环保

  记者 刘万强 齐斌

  湖北省长希望“被围”

  每年两会,代表委员们在大会堂东门外都会遭到诸多记者的围追堵截。新任湖北省长李鸿忠,一改过去担任深圳市委书记时的低调,四日在大会堂前从容而行,对不断围拢过来的记者有问必答,畅谈主政湖北的设想、感慨在深圳工作的收获,短短的一百米路程,走了约二十分钟。眼看快到开会时间,李鸿忠不忘感谢媒体的厚爱,笑着说:“我现在很希望被围追堵截”。

  音乐家只谈环保

  三月四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见到记者不提音乐只谈环保。他说,本次人代会他主要关注南水北调工程的环保问题,和代表们联名建议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林建设。

  问及有无音乐方面的议案,赵季平连忙摆手,称“还没有考虑”。

  建筑大师不谈房价

  七十二岁的张锦秋代表是陕西代表团年龄最大的一位,现任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梁思成先生的学生,设计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钟鼓楼广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黄帝陵祭祀大殿、法门寺等当代西安引以为荣的标志性建筑。

  本次大会,张锦秋也不谈自己的老本行——建筑设计,而是建议建立完善中国高素质轨道交通运营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她说,中国轨道交通建设加快,建议建设部、教育部等共同研究、制定出有关的培养机制和计划。当有记者问她对物价和房价有何看法时,张锦秋笑言自己不是专家,谈不了,只能谈自己懂的。

  基层代表不再“学习”

  和以往有的基层代表称自己来参会时是来“学习”的不同,这次许多基层代表都是有备而来。陈分新代表来自陕西旬阳王院村,他本次就领衔提出了三项建议,全是关于南水北调环境保护方面及补偿内容的。

  陈分新代表看起来很腼腆,但是谈起他的建议却很兴奋、侃侃而谈,他最后表示:“我们一定加强南水北调水源地生态保护,确保一江清水流向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