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称票贩子成“最可爱的人”是莫大嘲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7: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李宣良)“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居然把票贩子称为‘最可爱的人’。还有许多网友跟帖,表示赞同。”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李国安委员说,“这真是莫大的嘲讽,也对我们现行的铁路售票制度提出了考验。”

  每到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许多人都为能买到一张火车票犯愁。在正常渠道无法获得车票的情况下,许多人把希望寄托到了票贩子身上。

  “许多票贩子神通广大,几乎没有他们搞不到的票。”李国安说,“这一现象应该引起我们的反思。建立长效、可靠、便捷的火车票预售制度势在必行。”

  李国安认为,随着电子通信、IT技术的快速发展,很多国家都采用了火车票网上销售、查询,手机订位等业务,给旅客提供了更多的购票选择。

  “我国铁路系统推行网上购票、查询服务的条件已经逐步成熟,社会各界也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比如‘购票实名制’等。”李国安说,火车票销售制度和手段的创新,必将对缓解售票压力,打击倒票、贩票行为,服务旅客起到良好的作用。

  李国安还建议,铁路部门还应该进一步掌握和预测旅客的出行信息,进行科学管理和调度。

  “建立长效、可靠、便捷的火车票预售制度,将进一步增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使广大旅客更好地享受‘和谐社会’的丰硕成果。”李国安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