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邰丽华带手语翻译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8:24 京华时报
政协委员邰丽华带手语翻译上会
邰丽华

  本报讯 (记者张灵) 昨天,在政协文艺界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残疾人舞蹈演员邰丽华无疑是最安静的一个参会者,讨论中听不到她一句发言,所有委员的发言,都靠她身边的翻译打着手语传达给她。每每听到委员的精彩话语,邰丽华都会露出微笑,打着手语与翻译交流。

  邰丽华是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她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参加政协会议,听了很多新、老委员的发言,深深感受到他们对国家和人民的一片真心。作为一名残疾人,能够参与这样一件国家政治大事,觉得很荣幸。新一届委员中,残疾人委员共有18位,比上一届增加了10位,从这一变化中也能感受到政府对残疾人的重视。

  邰丽华说,此次上会她准备和其他17位残疾人委员一起联名提案,目前对提案的内容还在商讨中,将重点关注奥运会和残奥会中残疾人设施建设问题,让来到北京参与这两大盛会的残疾朋友,能摸得到、看得到、听得到,全方位地感受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