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生产总值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9:09 人民网

  人民网快讯:3月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温总理介绍到: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级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努力克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困难,战胜了突如其来的严重非典疫情和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等特大自然灾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我国的经济建设跨上新台阶

  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4.66万亿元,比2002年增长65.5%,年均增长10.6%,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

  全国财政收入达到5.13万亿元,增长1.71倍;外汇储备超过1.52万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