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纷纷聚焦人大会议开幕:重民生求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举世瞩目的中国第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由于今年8月北京将主办奥运会,本次的中国人大会议更为海外媒体关注。各大海外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予以报道,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析。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预计今年的人大会议上,旨在精简政府机构的“国务院行政机构改革”以及基层选举将会广为外界关注。报道还同时关注两岸关系,中国国防预算增长,中国政府高层人士变动等议题。

  法新社的报道集中分析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法新社以快讯的形式连续编发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点,并把报道重点放在经济议题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联社等美国主要媒体也纷纷在第一时间报道中国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的消息和会议的主要议程,并同时关注民生议题和政府机构改革问题。

  日本《产经新闻》和《读卖新闻》有关“两会”的报道则重点关注经济议题,并预计防止和避免通货膨胀问题将成为新一届政府所要处理的优先经济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