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关注胡锦涛关于发展两岸关系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五日电 台北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四日就发展两岸关系提出重要意见。《联合报》等台湾媒体分析,此一谈话以和平发展为基调、强调团结。

  二00五年三月四日,胡锦涛曾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四点意见;昨日,他再度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联组会,并就发展两岸关系作重要谈话。

  《联合报》五日的报道分析,胡锦涛就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发表的重要讲话,其基调是“和平发展”。

  报道说,胡锦涛呼吁两岸同胞团结,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他提出,大陆要最广泛地团结台湾同胞,团结的人愈多愈好,只有实现大团结,才能促进两岸关系大发展”。

  报道说,胡锦涛在谈话中表示,期待两岸共同努力、创造条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协商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中国时报》五日报道,关于与前“台独”人士的接触与沟通,胡锦涛首次发表重要宣示:“对那些曾经对‘台独’抱有幻想、主张过‘台独’、甚至从事过‘台独’活动的人,也要努力争取团结。只要他们回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我们都将热情欢迎、以诚相待。”

  “东森新闻报”五日报道,胡锦涛的谈话主轴仍在反对“入联公投”及“台独”,但也强调,只要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两岸可以讨论正式结束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

  报道还注意到,谈话中提到谈判议题是开放的,包括军事、对外交往都可以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