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学子热议两会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7:04 人民网

  3月3日,今天是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华东理工大学的学子们对于这一国家盛事也显得极为关注。课间,同学们拿着文汇报探讨今年两会的热点:民主发展、政府透明化管理、学生就业等都是他们关心的问题。

  同学们了解到:本次两会的开放程度将前所未有。今年的两会对外开放团之多、之全面也将是历史上第一次,采访环境也更加宽松。今年两会将免费提供两会实时新闻图片,公共广播电视信号传输服务,免费宽带、无线上网服务等。

  此次人民网主办的“高校看两会”活动,即在学生中间了解全国各高校师生在两会期间,关注两会新闻报导,学习两会精神等内容也说明了此次两会的透明性和接受舆论监督,了解师生对于两会的关注程度。同学们都期待今年的“两会”能点燃起公民的表达热情与激情,让“两会”成为公民表达权的“扬声器”,并且,在提升表达“速度”、增加表达次数的同时,更能提升表达智慧,提升表达效果。

  与此同时,就业问题仍然是学生们最为关注的问题。随着各大高校的扩招,本科生已经不再是从前的“稀有品种”,甚至有些研究生读完都不一定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就业压力很大。对于学生来说,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及社会竞争力无疑是正确的。而对于政府来说,出台一些优惠政策,积极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及经济欠发达地区就业;定期组织好人才招聘会,积极开发和利用好网上人才招聘。这些都是十分可行的。如前些天新闻中报道了大学生从事市政环卫工作,虽然还是有不少人投来了不可思议的目光,但是他们在从事这份工作后一年也学到了很多,并表示还会在这个领域发展下去。其实360行,行行出状元。此话不假,对于他们来说了解了环卫工作之后,再深入学习技术方面的知识,并利用技术来解决现在的环境问题也不是我们现在所迫切需要的吗?(校园通讯员 华东理工大学 梅辰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