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参加安徽团审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9: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安徽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吴邦国发了言,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

  吴邦国指出,这次全国人代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落到实处。

  吴邦国强调;一要坚持改革开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精神,结合本地区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二要推动科学发展,要始终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完善宏观调控体系,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好字优先,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三要促进社会和谐。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努力把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群众解决子女上学、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看病就医等实际问题,努力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